DSC01986   

 哈囉大家好好好好歡迎收聽看本周的依法小電台 

阿今天要分享個是失戀歌單

其實好像也不完全是失戀的歌 大概算是我心情不好/失戀/難過/很憂鬱/星期六晚上覺得寂寞覺得冷的時候

簡單來說這個歌單可以說是我歲月的精華!!!!!!

小私密有點青春的小影子藏著

說實話每一首歌都是一個回憶呀 

 

anyway 雖然標題打失戀歌單 絕對沒有再詛咒別人喔 !!!!! 

 這次中文歌比較多,望你們會喜歡

因為最近都在聽金宇彬歐爸唱個沒空聽spotify 

我要去四月的見!!面!!會!!!!!!!!!

 

 

恩...其實今天本來應該要po眼線影片的

只是我一片剪一剪被自己氣死 就不剪了 廢話太多了 好難剪 ><

所以我決定回台北找一個美麗一點的背景重錄

上一次的背景是在實驗室欸!超荒唐~~~~~~~~~~~~~~~~

 

 

 

P.S. 我最近在看派遣女醫啦好好看喔!!!!!!!!!!!!!!!!!!!!!!!!

好煩好煩好想回家過年喔 不想待在台中><

對了對了上禮拜四我去聽了TT腦版的演講,我覺得腦版本人是一個謙虛而且正經的人欸!

我聽演講聽的超級專心 五年來最專心 自己也想了很多反省了很督

總之!GOGO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聽到腦版不同主題的演講

 

 

1.

朋友之歌 - 雀斑 

這首歌是我高中的好朋友在高中的時候推薦給我的,很有魔力喔這首歌

怎麼聽都不會膩欸 我當過鬧鐘 聽到也不會生氣!

很可愛的 淡淡的 暖暖的 有種我知道你在 我會很好的感覺 

 我最喜歡37秒開始如果可以就看心情  心情不好就看天氣

那天氣不好這就是老天的問題!!!!!!!!!!!! "

 

看你頭低低像在嘆息
發生了什麼事情
可以不可以說給我聽
也許能夠幫你

如果可以就看心情
心情不好就看天氣
那天氣不好這就是老天的問題
如果上帝有壞脾氣
不讓晴天出來遊戲
但至少我還可以唱歌給你聽

 

 

2.

沒關係 - Koumis

我承認我私底下是個滿多愁善感的人, 真的滿私底下的 可能一年有兩三個半夜會睡不著那種(?)

這跟星座有關係嗎? 我是雙子座的 

 

真的沒有關係
你可以放心離去
真的不用在意
你可以保持安靜

我應該有夠貼心
貼心的隱藏情緒
不讓你發現我 的傷心

真的沒有問題
你可以大步離去
真的不用在意
你可以保持距離

我應該還要學習
學習該如何旅行
不讓你察覺我 在哭泣

噠啦啦噠啦啦噠啦啦啦噠啦啦啦啦啦

我應該要更專心
專心的唱完歌曲
再不管人群是否一陣陣散去

我應該還要繼續
繼續的忠於自己
再不管別人怎麼說 真的沒有關係

 

3. 

陰天 - 莫文蔚 

 這個 聽了好久喔!!!!!!!!!!!!!!!!!!!!!!!!!!!!!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天氣不好心情就會不好欸

你們會嗎? 就會覺得說 齁 很煩餒!  然後就會想到這首歌

不過這首真的滿悲慘的 灰色的成分非常重 " 傻傻兩個人笑的多甜 "

仔細看歌詞會雞皮疙瘩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
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 氳成一灘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傻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
誰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減
除了激情褪去後的那一點點倦
也許像誰說過的貪得無厭
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
總之那幾年 感性贏了理性的那一面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恨情欲裡的疑點
盲點 呼之欲出 那麼明顯


女孩 通通讓到一邊
這歌裡的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
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幾年

回想那一天 喧鬧的喜宴
耳邊響起的究竟是序曲或完結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 一人掙脫的 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 你們兩個沒有緣
陰天 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
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 氳成一灘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傻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傻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4.

Drenched - 曲婉婷

 看完電影志明與春嬌電影後徹徹底底愛上WANTING 她的歌聲好好聽

翻唱jar of love也很好聽!!!!!! (激動) 我喜歡聽他自己錄影的版本 這支mv我大概看了10遍以上

還有老男孩! 這感覺應該大家都知道吼ˇˇˇˇˇˇˇˇˇˇ

總之我覺得WANTING的歌聲無敵療癒!!  我覺得只要是他唱的歌我幾乎沒排斥的 超級超級喜歡!!

 

When minutes become hours
When days become years
And I dont know where you are
Color seems so dull without you

Have we lost our minds?
What have we done?
But it all doesnt seem to matter anymore

When you kissed me on that street, I kissed you back
You held me in your arms, I held you in mine
You picked me up to lay me down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I can hear you cry for a little bit more of you and I
Im drenched in your love
Im no longer able to hold it back

Is it too late to ask for love?
Is it wrong to feel right?
When the world is winding down
Thoughts of you linger around

 

 

 

5.

If you leave me now - 方大同

 這是方大同翻唱的版本,這首歌我喜歡在搭公車的時候聽

會有種自己在拍mv的感覺 #天啊越寫越覺得自己有點詭異

我很喜歡搭公車,因為公車上可以看風景

如果有公車可以直達的地方我不會搭捷運

不過最近最愛的應該是ubike 

 

If you leave me now
you'll take away the biggest part of me
No baby please don't go

And if you leave me now
you'll take away the very heart of me
No baby please don't go
girl I just want you to stay

A love like ours is love that's hard to find
How could we let it slip away
We've come too far to leave it all behind
How could we end it all this way
When tomorrow comes and we both feel bad
The things we said today

 

 

 

接下來這兩首是我KTV必點之歌 ... 不過唱的時候

朋友都會投以這首是???? 的眼神看著我............................. 

6. 

不應該 - 陳綺貞

很喜歡這首歌聽起來像是從收音機裡放出來的感覺

綺貞女神的歌詞都很有意境 有時候覺得想要反省自己的話 想要很安靜 很安靜的話

我就會聽她的歌還有陳奕迅跟蔡健雅 

#太多好歌了一次分享不完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 在你離開我的時候我保持沉默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 在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微笑揮手
不應該 是我反省的不夠
不應該 是我反應還不夠快
不應該 你已經不愛我 無理取鬧也沒用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 在你離開我的時候我保持沉默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 在你離開我的時候我把門反鎖
不應該 是我反省的不夠
不應該 是我反應還不夠快
不應該 你已經不愛我
我的好 我的壞 鑰匙還在口袋 你一樣都不帶走

不應該 是我反省的不夠
不應該 是我反應還不夠快
我獨自的揣摩 你心裡的感受
到底你在想什麼(這是我唯一的線索)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 在你離開了我以後

 

 

7. 

關於我們之間的事 - 張震嶽

 有點忘記這首歌是在哪裡聽到的,不知道是不是光陰的故事

你們有看嗎? 高中的時候超愛的啦!! 孫一美跟許一元!! 儘管都要學測了 還是每天都想看一下...跟現在韓劇的道理一樣

張震嶽也是小時候就很愛的歌手 0204 XDDD 雙手插口袋   到現在的 破吉他 走慢一點

愛我別走更是!!!! 不用我說了吧

 

會微笑的秀髮 在我手中睡著
 這瞬間像永恆 在夢幻的邊緣
 oh~也許有一天 我們不再相戀
 但希望這感覺 停留在心裡面

關於愛你 我現在愛你
 關於愛情 我用心很多
 關於未來 結果會如何 我無法承諾

關於自己 我已經足夠
 關於彼此 我還在學習
 關於未來 我沒有答案 我無法承諾

 

 

8.

Big girls dont cry - Fergie

 

 

 

9.

180度 - 孫燕姿

 喜歡這首歌的原因是因為歌詞很有趣

要形容一個人的改變

可以說 你變了 (陶晶瑩有歌叫 我變了) 習慣    曾經依賴  bla bla鬼的

但這首歌的歌詞提到了很像數學的東西xd 圓規 180度

我就覺得滿可愛的 而且就會一直想到 小學上數學課的時候最討厭帶原歸跟三角板了

永遠都只有用那幾堂課 可是明年就會不見 文具店也沒有可愛的

後來我都自己拿兩支鉛筆綁再一起用..........

 

所謂的圓度規 不能衡量你的態度
你穿的衣服 跟我的心情不符
兩個人的溫度 開始有一點出入
面對面坐著 對焦還是很模糊
並不是我犯規 愛情才會這樣無助
是你的幸福 從來都不會滿足
你想要結束 我們走過的路
誰對誰辜負 你我都心裡有數
你的180度 是你轉變的速度
我的腳步加速 能否追回那場當初
你的陌生談吐 和你難猜的思路
騙自己不去接觸
你和我開始形成的尷尬圖
你的180度 是你轉變的態度
我就讓你一步 還是一樣於事無補
你留下的孤獨 像個無底的深谷
我自己一個人住
再大的苦也不會讓你背負

所謂的圓度規 不能衡量你的態度
你穿的衣服 跟我的心情不符
兩個人的溫度 開始有一點出入
面對面坐著 對焦還是很模糊
並不是我犯規 愛情才會這樣無助
是你的幸福 從來都不會滿足
你想要結束 我們走過的路
誰對誰辜負 你我都心裡有數

你的180度 是你轉變的速度
我的腳步加速 能否追回那場當初
你的陌生談吐 和你難猜的思路
騙自己不去接觸
你和我開始形成的尷尬圖
你的180度 是你轉變的態度
我就讓你一步 還是一樣於事無補
你留下的孤獨 像個無底的深谷
我自己一個人住
再大的苦也不會讓你背負
你對我不再投入
還在感情線上加了休止符
我要你最後的答覆 卻是那麼的含糊

你的180度 是你轉變的速度
我的腳步加速 能否再追回當初
你的陌生談吐 和你難猜的思路
騙自己不去接觸
你和我開始形成的尷尬圖
你的180度 是你轉變的態度
我就讓你一步 還是一樣於事無補
你留下的孤獨 像個無底的深谷
我自己一個人住
再大的苦也不會讓你背負

 

 

10.

像我這樣的女孩 - 自然捲

 這首應該也是超級常聽到

是我高中時候的愛歌 覺得自己就是這樣的女孩! 我那時候都跟別人說我帶刺的玫瑰....................

#現在覺得自己非常有病

 

 

像我這樣的女孩 有一點奇怪
像我這樣的女孩 有一點難猜
像我這樣的女孩 有那麼點不乖
像我這樣的女孩 你不能隨便愛

書讀得不多 想法特別多
每天都要喝養樂多
朋友都愛我 男朋友更疼我
為什麼只能交一個


有時像天才 大部份在發呆
愛哭 愛笑 愛吵 愛鬧 愛撒嬌
一會兒要這樣 一會兒要那樣
自己都搞不懂自己

 

 

 

11.

十天又三天 - 陶晶瑩

我大一的時候非常喜歡聽陶晶瑩的歌

女人心事,走路到紐約還有從小最喜歡的姊姊妹妹站起來XD

那些日子 ,依賴,年紀大了一點最基本的都超愛!!!!!! 我挑了這首感覺比較少人聽(?)的分享

有種酷酷不屑的感覺!

 

愛可以這樣 當我想一個人晚餐 卻碰到你坐在對面
剛分手的人 已有新伴侶 為何我還在意
你已屬於她 而我只能看著窗外 有沒有人比我可憐
所以愛上別人包括忘記你 需要一點時間

哦 陽光竟然耀眼
哦 隨便(想念)

想你已經十天又三天 我好想 再看你一眼
一路轉彎直線 曲折又熟練 是你回家的路線
分手已經十天又三天 整個人 什麼都不對
左邊 右邊 心裡 尋找了幾遍 你真的不在身邊

愛已經這樣 而我付過帳的咖啡 苦得沒有一點甜味
當然也有人約我好多遍 但我沒有感覺
你已不存在 或是還有那麼一點 陰陰暗暗不肯離開
所以愛上別人包括忘記你 需要一點時間

 

12.

Bad - The cap

 這首阿 當初好像是被MV吸引到的關係 

也沒有很認真聽歌詞 ~ 單純覺得  今天分享得太平了應該要加一首激動一點

 

It feels just like it was yesterday

We were in love
Why's it falling apart

I've never been one to walk away
But I've had enough
And it's breaking my heart

Cause you love me just the way that you should
It's nothing that you do
No it's nothing you say

Yeah baby, I know that you're good
But I don't want a good girl
No, not today

Cause I want it bad
I want a bad girl, baby, bad
I want a love that's crazy, yeah
I want a bad girl, baby, bad
I want it bad

I want a girl who stays out too late
And when I call
She doesn't answer the phone

Oh, I want a girl who likes it her way
And through it all
I know I'll end up alone

Yeahh, you love me just the way that you should
It's nothing that you do
No no, it's nothing you say

Oh pretty baby, I know that you're good
But I don't want a good girl
No not today
Mmm

 

13.

The day you wnet away - M2M

這首的話...完全透露出年紀阿!!!!!!

剛剛查了一下是1998年的歌耶  嗨~是不是有人是這年都還沒出生XD

窈窕美眉的另一首dont say you love me也很好聽!

滿喜歡她們像是芭比一樣的聲音 覺得很可愛 

1分48副歌開始好聽好聽好好聽!

 

Well I wonder could it be
When I was dreaming 'bout you baby
You were dreaming of me
Call me crazy, call me blind
To still be suffering is stupid after all of this time

Did I lose my love to someone better
And does she love you like I do
I do, you know I really really do

Well hey
So much I need to say
Been lonely since the d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So sad but true
For me there's only you
Been crying since the day
The day you went away


I remember date and time
September twenty second
Sunday twenty five after nine
In the doorway with your case
No longer shouting at each other
There were tears on our faces

And we were letting go of something special
Something we'll never have again
I know, I guess I really really know

 

 

14.

Westernlife - Why do i love you

 其實我不知道為何我的清單會有這首歌欸

這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歌餒 西城男孩 , BLUE 小時候超!!!紅!!!!的!!!!!!!!!!

BLUE的you make me wanna   One Love 經典! 應該是紅遍大街小巷那種程度吧?

 

 不放歌詞ya

 

 

 

 evaaftertalk  

我突然發現一件是欸我現在把歌單整理好,以後我要結婚的話就不怕找不到歌了欸 !!!!!

今天分享的歌 我自己最最最最最最喜歡的是

#不應該

#關於我們之間的事

#if you leave me now

你們呢~~~~~~~~~~~~~~~~~

不知道你們喜歡中文歌多一點還是英文歌多一點?

留言告訴我 跟我聊天ya 掰掰:)

 

  <<< 回顧其他小電台 >>>

[閒聊]每天都要播放的實驗室放鬆音樂 #精選10首歌 #小電台第一彈

 

 [閒聊]#依法小電台第二彈 ♥打起精神歌單#Mood Booster #spotify

 

 

下面是我們的FB/Instagram連結,快來找我們玩吧

 

    DSC04484 

  相片 2014-9-29 上午11 26 20

  P1380718

 

Kelly's Talk

arrow
arrow

    凱利依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