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電台  

哈囉大家好~我是依法,今天補課補班的大家辛苦啦,

終於要來分享新的歌單啦!

 

前幾週的某一天我去了健身房上了飛輪課,那天暖身的第一首歌呢是 F.I.R.-你的微笑

 

喜歡用我的音調 唱出你的味道 

這一秒 有種感覺甜蜜的發酵 一百種言語知道 

愛有一個聲道 才明瞭 是你眼神傳來的暗號

 

輕快的踩著飛輪一邊想著“好的音樂真的是能支持運動的超大動力啊”

這老師選歌選得真好!

 

所以呢,我就決定我一定要把小電台第六集寫出來啦!!!

 

最近我喜歡的音樂都是一些大概發行5-10年左右的歌曲

簡單來說就是一些我還是學生時候的流行歌

每聽一首就可以想起當時的回憶

 

跟哪些朋友在哪裡耍了白癡

心情低落的時候是考哪一首歌才振作起來

這首歌又是哪一部戲的主題曲

當時又迷戀了哪個男明星

 

不禁讓我想起當初小學三年級在聽周杰倫的時候,爸媽都很不能理解我們到底在聽些什麼歌曲

拼命著用音響推廣著他們年代最當紅的民歌給我跟弟弟

 

 

今天的依法小電台呢,是一年之後的再出發

這次的歌單收錄的就是2016年我最常聽的歌,

是作為一個八年級生踏入職場一年左右的小紀念

也獻給跟我一樣是八年級生的你!

 這一年我有很多疑惑、徬徨、擔心、害怕

 但多虧了身邊的人還有音樂給我支持跟解答,才讓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重拾信心繼續往前走

 

原本的第六彈依法小電台都是我下班回家之後會自房間邊聽邊發呆的歌或是一邊專心地處理部落格事情的歌曲

所以都是收錄一些比較沉的歌曲,

為了不要讓大家聽一聽睡著或是覺得很悶

我有加入了幾首比較輕快的歌 (但是也是我很愛的歌喲!!!)

 

那就趕快按下播放鍵吧,如果覺得我的小電台系列更新的太慢

也可以直接追蹤我的spotify帳號,看看我有沒有偷偷更新一些歌單哈哈

*第一次看見這個系列的朋友~依法小電台系列文

主要就是分享一些我喜歡聽的歌單,目前有六集都是不太一樣的主題:D

 

接下來我會跟之前一樣,選出每一首歌我最喜歡的歌詞並寫出來~

或是聊聊聽這些歌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哪些小故事:)

因為我最近開始迷上文具~搜集了很多筆

就想說在小電台這邊用寫字介紹出來!

 

1. 宇宙人-不簡單

IMG_4789.JPG  

「我望著天空的顏色不斷變換

我以為可以找到所有的答案」

 「讓我們回到十年以前 毫無畏懼的模樣

當疼痛褪去 我們只剩下勇敢」 

 

雙子座的我是一個在外面會很熱情的人,回到家大部份的時候都喜歡安安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情

享受屬於自己的Me time

這首歌是每次準備要開始專心的時候,我會聽的第一首歌

可以讓我的心情慢慢沈澱

 

2. 929-渺小

IMG_4788.JPG

「這個冬天依然不下雪 這個夏天依然令人疲倦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未來對我們太遙遠 宇宙太大看不到邊界
生命太小太脆弱 太無法掌握」

 

小時候我有一個很偉大的夢想,是想要改變世界

長大之後,這個世界很大,我沒有辦法掌握所有的事情

發現強行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

要求別人要做的/想的跟自己一樣不是一件百分之百正確的事情

因為每個人來自不同的環境、家庭,很多我自己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在別人眼裡可能是非常珍稀的

很多我羨慕著別人所擁有的,對他人來說或許是雙面刃,為他帶來不少的痛苦也說不定

 

後來我就決定把我的blog定位成一個可以帶給大家開心、跟轉念的地方,

來到這邊你可以不用百分之一百認同我所說的每一件事情

但是如果有一次,有一分鐘,我的文字、影片讓你會心一笑或是突然轉念

那這樣我所堅持的事情就有意義了:)

 

 

3.黃玠-不必哀怨

IMG_4790.JPG

 「你並不是那種人 就少吃那一套

別企圖在一粒粒的毒藥裏尋求答案」

老實說,開始工作之後真的多了好多煩惱,

經濟獨立後第一次踏入所謂的百分百支配所有的生活及人生

以前我就是那種想做就衝了,想幹嘛就去吧的個性,

現在就會開始猶豫很多,可能是因為以前都沒有認真的想過吧!

尤其是工作後,一定有挑戰或是要去做一些自己不擅長或不認可的事情

其實這些不舒服都是開始成長的徵兆,有時候真的會很懷疑自己

不過聽完這首歌的時候我真的完全釋放欸~

我大概因為這首歌大哭了兩三次 (哈哈哈)

 

所以,如果你正好遇到困難

就一起停止哀怨,一起站起來改變吧

 

 

4.謝震廷-燈光

IMG_4791.JPG

「一個人走在路上 不知道是第幾晚上

已沒有人來人往 也沒有城市交響
入夜後的台北 很漂亮
但怎麼卻感覺 很悲傷」

加入燈光的原因是因為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淡淡的,輕輕的,可以讓我很專心地做事

去年十二月的時候有在ELLE公益演唱會上聽到謝震廷唱現場

我只能說,現場版的震撼力是CD的十倍以上,喜歡他的人有機會一定要聽他現場唱歌

 

有一陣子下班後我最享受的是走去騎ubike,然後再邊看著漂亮的台北街景慢慢地騎腳踏車回家

心裡常常會冒出一個念頭

「謝謝所有在台灣一起打拼的螺絲們,希望我們可以讓台灣越來越好,

然後明天也要繼續加油!」

 回家的路程大概是從台北市最熱鬧的地方,再慢慢地經過一些住宅區然後是學校

我會特地繞道我的高中前面晃一晃再回家,

經過的時候都會覺得

「阿十年過去了耶,我從來沒想過自己現在是這樣生活著」

沒有不滿意,只是覺得自已好像可以再更努力一點

 

 

5.陶晶瑩-如你一般的人 

IMG_4792.JPG   

 「我希望身旁有個人

有個如你一般的人」

第一次聽到這首的時候

其實是想問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我希望自己不論是幾歲都可以成為一個自己很喜歡的人,然後一直陪在自己身邊

(聽起來怎麼有點人格分裂)

但你們懂我意思嗎~ 總之就是不想要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 

 

6.蕭煌奇-你的海洋

IMG_4793.JPG

「抬起頭在天空上 今天有全新的陽光
誰不是跌跌撞撞 為尋找愛而受過傷」
 

終於來到一首比較輕快的歌,這首是我在聽廣播的時候聽到,

覺得很喜歡旋律,尤其是鼓聲反拍的時候

我的好朋友看到我的歌單放這首歌還密我說「欸欸你有在聽蕭煌奇喔?我都不知道」

我還滿喜歡聽蕭煌奇的歌~哈 

像是只能勇敢、末班車等等 我覺得他的歌聲有種穿透人心的感覺

 

7.Kali Uchis-lottery

 IMG_4794.JPG  

這首!super cute!!!!

一開頭就有一種我今天第一步踏出去太陽就灑下來的感覺

雖然歌詞完全沒有這樣意思

但是旋律我很喜歡就是了,叮叮叮的配樂搭得很好

 (不知道是keyboard還是其他的特效?我聽力很差,可以有好心人士告訴我嗎~:P)

 

8. 宇宙人-日常練習

IMG_4795.JPG

 

「總是在夜裡 忙著收拾殘局 忙著重新整理 」

上面這句話就是我本人的寫照~

這是本歌單第二次出現宇宙人!

這首歌其實沒有很認真聽歌詞,單純是覺得這樣的旋律

很適合讓我專心寫文章,回信或是整理房間

然後~我覺得宇宙人的歌也都很好聽

 

9. 林宥嘉,阿肆-姍姍來遲的你

IMG_4796.JPG

「我相信你正在與我相遇的路上馬不停蹄」

齁齁齁!這首歌超超超好聽,是我在fb上看見大力分享的

點進去一看mv/旋律/歌詞都超級我的tone

mv是一半男生一半女生的畫面,都是用大面積色塊撞色來表現

 

最近情人節剛過,可能會有很多單深的人的朋友偷偷埋怨自己沒有另一半

可是可是我跟你們說,真的!就像歌詞所說的要相信自己未來的另一半正在跟你相遇的路上馬不停蹄地努力著

現在要做好的就是讓自己越來越好,投入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反而更容易遇到適合自己的對象 

(講得好像很厲害

(但我覺得真的

 

10. 黃玠-最害羞的情感

 IMG_4797.JPG  

 「我已經到了老大不小的年齡 可是卻一樣 孩子氣」

 ya 黃玠的第二首歌

我很喜歡黃玠的歌有時候就像是在說話一樣

每個歌詞都很白話很簡單,卻好像都是訴說我自己的故事一樣

 這首歌QQ的,有點像是依賴然後撒嬌的感覺

對於我這種比較不會表達情感的人來說很適合,我就是很矛盾很變扭的那種個性哈哈哈

有時候想說愛又不敢說

 

有時候阿,我會跟朋友討論說

「欸我們25歲了耶」

「可是我常常都覺得自己好像是小屁孩喔」

我希望可以用成熟大方的處事待度面對未來遇到的所有事情,但是內心永遠保持這樣的赤子之心 

只給自己最親密的朋友、家人、戀人知道:)

 

11.盧廣仲- 一坪半

IMG_4798.JPG

一坪半的套房 違建的避風港
能不能再租點堅強
一面療傷 一面再去闖

 我自己把這首歌解讀成,在外打拼的遊子

都會有屬於自己一坪半,裡面充滿了白日夢、快樂的、悲傷的、努力的、驚奇的小故事

 在這個一坪半的房間內,我們為夢想努力、我們遇過挫折、接受失敗

 

雖然我是住在家裡,但是我的房間也是我的一坪半

我的房間知道我所有的秘密、分享著我所有的情緒

所以我很喜歡這首歌啊~我的房間就是我的避風港!!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有點像是2016小日記的感覺

希望你們會喜歡

可以在深夜中替你們開起一盞小燈,陪你們渡過一些晚上的小時光

 

更多的依法小電台:http://kellyeva.pixnet.net/blog/category/5068261

 

 DSC04484   

  相片 2014-9-29 上午11 26 20  P1380718

 

 

 

arrow
arrow

    凱利依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