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first.JPG

嗨大家好,我是依法!

這個夏天大家有沒有好好用粉餅來上妝呢?

自從知道自己的膚質有酒糟之後,我才開始真正地認識粉餅,開始練習用粉餅來上妝

我發現粉餅挑得好的話,妝感可以和粉底液很類似,同時可以減少粉刺的產生

 

現在,如果只是平常簡單的外出和朋友或家人吃飯,我就會挑選粉餅來上妝

簡單修飾膚色及瑕疵,也讓臉部的肌膚可以比較透氣!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日系開架底妝霸主Za的防曬跟粉餅

za0-1.jpg

Za 美白煥顏兩用粉餅 SPF20PA++

Za 美白防曬霜EX SPF26PA++ (嘿嘿我用的是限量小精靈版本可愛吧!)

 

相信大家一定對他們超級不陌生!

我就要開始一邊分享我的粉餅上妝步驟,一邊分享他們兩個的特色了!

za1-3.jpg

我的膚質是乾燥、敏感、酒糟肌

素顏的話,最近就是黑眼圈比較重

有些痘疤、粉刺的問題

所以我很愛用粉餅上妝,比較不傷肌膚

 

 

STEP1: 使用 Za 美白防曬霜EX SPF26PA++ #精靈版

za2-0.jpg

Za的美白防曬霜應該可以說是每個女孩入手的第一支防曬吧,平價好用,CP值超高

據說在2013-2018年之間就賣了350萬支!!!

 

今年年初這款防曬霜14年來首度升級成新版的Za 美白防曬霜EX ,

除了原本的美白、防曬之外新增了保濕的玻尿酸成分

 

za2.jpg

通常我會擠少量的防曬霜在手上,輕輕的推開

再薄薄地把防曬擦在臉上,因為我覺得這樣一次的用量才不會太多

用最適當的量才不會給臉部多餘的負擔

 

za4.jpg

我很喜歡這款防曬霜的原因是因為無酒精、升級版有添加高保濕玻尿酸

而且很輕易地就在肌膚上推開,不會有死白的妝感

些許提亮效果,對我來說除了可以當妝前隔離之外,懶惰的時候也可以當素顏霜使用讓氣色看起來比較好

 

STEP2: 使用 Za 一抹隱形遮瑕筆 #02 自然色號

za6.jpg

Za 的這款遮瑕筆我覺得很好用欸!!!

第一眼我以為是偏乾的質地,直接試用之後才發現它其實是潤潤保濕的質地

好推開、修飾度好又持妝!

 

我習慣在上粉餅之前先上一層薄薄地遮瑕,修飾痘痘、黑眼圈及疤痕

這樣在後續上粉餅的時候用量可以再更少一些

 

STEP3: 使用 Za 美白煥顏兩用粉餅 SPF20PA++ #20 嫩白

za1-1.jpg

這款粉餅是由Za lab的東京實驗室研發,一共有四個顏色

是一款可以乾濕兩用,依據喜歡的妝感自由變化的粉餅

za1-2.jpg

乾用的時候遮瑕度比較好,

濕用的時候粉餅更容易服貼於肌膚,換季的時候也不需要擔心脫妝的問題!

 

za8.jpg

照片來示範濕用的妝感,只要用水微微噴濕粉撲再沾取粉餅就好唷

現在是單上一層粉餅在臉上的樣子

因為我是乾肌的關係,一開始上粉餅在臉上都會比較顯現粉感

稍微等待肌膚跟粉餅融合後,妝感會更加服貼

(你們等等往後看照片就知道了~~~)

 

za9-0.jpg

上完粉餅之後,膚色又更均勻了

因為添加無瑕亮白粉體,可以修飾肌膚上的毛孔、痘疤等瑕疵並提亮

這款粉餅也添加了美白成分-維他命C衍生物 APM ,可以同時上妝&保養

za9.jpg

這款粉餅的妝感是偏向比較無瑕霧面的,可以幫臉部肌膚做一個柔焦的效果

搭配長效持粧科技,夏天持妝七小時左右是沒問題的!

(先讓我把妝化完:D後面有持妝紀錄的照片)

 

za10.jpg

然後,我就用Za 3D塑型兩用眉筆 #BR611

把我的眉毛完成XD

這支眉筆真的很持久,如果你愛顯色度高的眉筆,買它你會很開心

 

登登完妝啦!!!

日常簡單的粉餅妝容就這樣完成了

za11.jpg

淡淡的底妝可以有效修飾膚色、毛孔

讓整體氣色比較好之外,也比較不傷皮膚!

我愛用粉餅上妝!!!!! 

 

za12-00.JPG

然後偷偷置入我之前收到的公關品,Za 日不落驚艷保濕脣膏 玫瑰控 #RD365

這款唇膏超好用欸欸欸,乾燥嘴唇人最愛的滋潤唇膏

除了保濕之外,顏色顯色度佳,不會太透明,可以有效遮蓋我原本暗沉的唇色

非常喜歡!!!!!

而且RD365 這個色號是很難得在我嘴唇上可以顯色的嫩粉色,我淡妝的時候超愛擦它

 

接下來就是一些完妝照:D

za12.jpg

其實粉餅也可以做到像粉底液一樣的細緻妝感、遮瑕度

也比粉底液更方便,出門來不及的時候選粉餅就對了!

這樣的妝容日常出門都很夠用

 

za13.jpg

美白防曬霜跟美白兩用粉餅真的都很好用,而且都添加了美白成分!

一邊上妝還能同時防曬美白,Za真的是太貼心了

完全瞭解我們女生的需求T^T

 

//持妝小記錄//

za14.jpg

za15.jpg

哈~我偷偷把隱眼拔掉,唇膏也因為吃飯掉了沒有補

是一個超真實的底妝實測感

粉餅的妝感會隨著臉部出油、出汗變得更融合,讓妝感看起來稍微有點光澤

 

通常到六七小時之後,就可以在臉上噴一點保濕噴霧,

再用衛生紙輕壓,把多餘的水分、殘妝按掉,接著重新補妝

晚上就可以像剛上好妝一樣跟朋友出去啦~~~~~

 

如果你是剛開始學化妝的學生,或是需要天天化妝的上班族

我真的很推薦用粉餅來上妝啊!!!

Za的美白防曬霜&美白兩用粉餅更是你想嘗試的簡單入門好朋友,有足夠的日常防曬係數、同時美白,妝感又很自然

有空的話,一定要去藥妝店試試看他們的質地,你們會喜歡的

 

za16-1.JPG

arrow
arrow

    凱利依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